支持点梗、评论,基本都会回复。更新不定,懒癌晚期。请多多关照!

美国之旅

(2月20已修,5k)

“呼——”工藤新一长吁一口气。

终于回来了。
被小偷关了近乎一个月,然后又被Gin关了三天,工藤新一表示,他还是不出门了吧!

于是......

工藤先生在家里老老实实的宅了一个月。

在此期间,服部平次在第二天打了个电话过来委委屈屈的告状。

原话是这样的——

“工藤,他们太过分了!”

“怎么了?”

“你被那个黑衣组织绑架后,我在日本跑了好久(其实满打满算就两天......)好不容易找到了地址,结果那位公安头子和那位FBI(明明私底下叫的是‘两个糟老头子’)居然自己去救你了。害我第二天一早扑了个空......”服部平次委屈巴巴的说,不待工藤新一回话又状似无意的说

“不过后来我听父亲说,降谷先生因为缴获了大量的武器而获得了嘉奖,可能过不了多久,就会升职了(并没有)。父亲还说,降谷先生果然年轻有为,他调动那么多警力说什么要突击打击某个组织时,遭到了质疑,但降谷先生力排众议,最后大获成功堵住了其他人的嘴。公安给这次行动命名为‘716’行动。哦!对了,今晚有降谷先生的庆功宴。工藤你会参加吗?”话里话外透露着‘那两个老男人根本不是冲着就工藤你去的,他们两个另有目的!’

“我不会去,我打算最近都在家待着。”工藤新一翻着最近的案宗说。

“那工藤,我去照顾你吧!”服部平次本着关爱朋友的提出这个建议。

“平次,不用麻烦的,我自己可以的。况且博士还在呢。”工藤新一抿了口冰咖啡。

“好吧。”服部平次略有遗憾地说道。

“况且,你不去陪着远山桑吗?”工藤新一想到他不在的的几天内,青梅给他打的那么多电话就头疼。

“啊?和叶?她啊,我为什么要去陪她?”服部平次挠挠脑袋。

“你们不是情侣吗?”

“啊?情侣?”服部平次越来越懵。

“对啊,不是吗?”工藤新一皱着眉头看着一例杀人案例。

“啊?不......当然不是。”服部平次尴尬的挠挠脑袋“那......那工藤和兰小姐呢?”

“我和兰?我们是青梅竹马啊。”工藤新一拿着笔做着记录。

“我是说,你和兰小姐......你们......是不是......”服部平次吞吞吐吐的问道。

“啊!是啦!就是这样的!”工藤新一一拍桌子,笑道“好了,平次,下次再聊吧,我现在有个案子要做总结。”

“啊!好......好的......”服部平次恍惚的挂了电话。

工藤......果然还是喜欢兰小姐的吗......

诶!

等等!他为什么要关心工藤喜欢谁?为什么心情会这么......这么......

服部平次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很奇怪——就是......鼻头酸酸的,心里有些堵,然后......特别想见......兰小姐?

不不不!

他不能去东京,去了东京就要去工藤家,可是他现在不想见到工藤。

好吧好吧。

侦探的直觉告诉他——从头开始思考。

他,为什么会不高兴。

——一个月后——

“好的,赤井先生,我会去的。”工藤新一挂了电话,开始考虑带什么东西去美国。

刚才赤井先生以FBI的身份邀请他去美国参加一起连环杀人案。

按赤井先生所说,这起案件的手法很简单粗暴——直接当街枪击,但是杀人后,行凶者却饮弹自杀,就算是这样,联邦却连行凶者的尸体都拿不到。监控也全部都无效。最后不得已,FBI接手了这个案子。

赤井先生想要他去FBI帮忙。他也对这起案件很感兴趣——为什么要当街枪击?为什么要自杀?

不过说到行凶者的尸体在重重关卡下依旧不翼而飞,这倒是与那个装模作样的家伙的手法一样。

这一切,激起了他侦探的好胜心。

......

“这么说,新一你要去美国了?”阿笠博士将切好的水果放下。

“对啊,因为赤井先生很严肃的要求我去协助他的,我不好推脱。而且我真的对那个案子很感兴趣的嘛!”工藤新一摸着头笑着说。

“不要被人骗的人都回不来哦。”灰原哀把茶杯放下,笑着看着工藤新一。

“什么嘛,我又不是小孩子!”工藤新一用半月眼斜视着灰原哀。

“希望如此。”一个案子就自己屁颠屁颠整理好东西跑到别人的地盘上了,连糖都不需要,比小孩子好骗多了。

“新一。”阿笠博士拿出了大一版本的‘柯南套装’“小哀告诉我你变回来之后,我就把它们改造成大一版的了。”

“诶?谢谢博士”工藤新一接过阿笠博士手上的装备,有些惊讶的看着灰原哀“我以为他们被小偷先生拿走了。”毕竟上次小偷先生把它们卸下后就再也没还给他了。

“没有哦。我把它们换回来了。”灰原哀又抿了一口茶。

“用什么换的?”工藤新一好奇的看着灰原哀。

“一颗蓝宝石。”灰原哀看着工藤新一的深海般的蓝眸补充道“一颗我很喜欢的蓝宝石。”

“啊?”工藤新一不可思议的看着灰原哀“我......我用别的东西给你换回来吧!”

“也没什么,他拿不走的,顶多算我暂时借他了。”灰原哀有些好笑的看着工藤新一“我的宝石,就算是怪盗基德也偷不走。”

“那......那好吧。灰原,谢谢你。”工藤新一看着灰原的眼睛郑重的道谢。

“没什么,你要谢的也不是这一次两次了。”灰原哀把一个隐形耳机抛给工藤新一“用这个东西可以联系到我,这次的美国之旅,可不简单。”

“好,谢谢啦,灰原。”工藤新一当即把耳机戴好。

“对了,你要不要写封信给怪盗基德。”灰原哀突然说。

“为什么?”工藤新一有些不解。

“免得他找不到他的评论家又来骚扰我。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灰原哀就上楼了。

什......什么叫他的评论家嘛!

这话听着很容易让人误解的!

“博士再见。”工藤新一告别了阿笠博士,在回家的路上就在想给小偷先生的信。

回家又想了一会,才终于提笔。

称谓.....

正文......

结尾......

好了,就这样吧。

——美国——

“我和新一是那么好的搭档,新一当让要由我来接待啊!”世良真纯双手叉腰对坐在沙发上抽烟的赤井秀一说道。

“他是我骗来的,自然归我接待。”赤井秀一瞥了一眼世良真纯。

“新一选了谁,就让谁做接待。”世良真纯拿过赤井秀一手中的烟,掐灭丢进垃圾桶里又说“这是我最大的让步了!”

“嗯。”赤井秀一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在想如何向小鬼解释。

案子确实没错,但FBI接手后进展迅速,现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了。

他向小鬼提出的邀请是“FBI需要你的帮助。”

这句话其实还有回旋的余地——毕竟端茶送水都谈得上帮助。

但是这样肯定不行,不说是否屈才的问题,单单是小鬼满怀期待的来,肯定不能让他败兴而归。

FBI都是精英,对于收尾工作早有安排,突然替换不是不行,但将谁替下来又成了个问题。

太清闲的值不的名侦探来,太危险的正面进攻小鬼不能去,技术方面小鬼的火候不够成熟......

算了,到时候他喜欢哪个就替哪个,不管怎样,他都在他背后,若有危险,银色子弹一定会让他后悔!

“请您将信交给怪盗基德,谢谢啦!”工藤新一将信交给中森警官后急忙赶去了机场。

“诶!”

......

“魔法师!”工藤新一一出机场就听见了世良真纯叫他的声音,一个踉跄被人勾住了脖子。

“世良,好久不见呢!”工藤新一对世良真纯笑道。

“是啊,新一。所以这次新一来到美国就由我来招待吧!”世良真纯wink一下,小声说道。

“好啊,那就麻烦世良了。”工藤新一歪了歪头,乖巧的说。

“秀哥,新一答应我了,接下来的日子,新一是我的哦!”世良真纯朝远处招手。

“赤井先生也来了吗?”工藤新一看向那边。

“是啊,秀哥在那边等很久啦。”世良真纯抢过工藤新一手中的行李箱,推了他一下“你快过去吧!这个交给我就好了。”

“好。”工藤新一小跑过去,赤井秀一掐灭了烟拉起工藤新一的手腕向外走去。

“赤井先生,世良她......”工藤新一小跑的跟在赤井秀一的后面微喘着气说。

“不用管她。”赤井秀一突然停下“她自己会回去的。”

工藤新一差点撞上赤井秀一。

“赤井先生?”工藤新一歪头问道。

“没什么。”可惜了,没撞上“上车。”

赤井秀一打开雪佛兰的车门,示意工藤新一上去,补了一句“她有骑摩托来。”

工藤新一点点头,上了车。

“赤井先生,FBI难道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一点线索吗?”工藤新一疑惑道。

“当然不是,事实上,现在已经到收尾阶段了。”赤井秀一低声说道。

“不愧是FBI!一天时间就调查出结果了!”工藤新一惊叹的说道。

“咳,那新一大学毕业后加入FBI怎么样?”赤井秀一轻咳一声,问。

“这个啊,说实话,降谷先生也这样对我说过,但是我连接下来的高中都没想好怎么办,毕竟一年没上学,什么事情都很麻烦的啊。所以我也不能给赤井先生答复。”工藤新一吐了下舌头,笑道。

赤井秀一忍不住揉了揉工藤新一的头“没关系,慢慢想。”

“嗯!谢谢赤井先生。”工藤新一重重的点了下头。

“这起案子是有计划的谋杀案。死的人加上行凶者一共有十四人。其中有六人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伯顿·里克特的儿子或女儿——只不过有四个是私生子。”

“伯顿·里克特?”

“商界新贵,孤儿,哥伦比亚商学院毕业,后来娶了一家石油公司董事长的女儿,继承了岳父的家产后,才慢慢开始在商界崭露头角。他与地下势力有些牵扯。”赤井秀一继续说道“这次的案件与地下势力也有牵扯。里克特有一个私生子参加了Glare At,也叫黑虎,差不多相当于酒厂。正牌继承人死了,那巨大的家产就不得不接一个私生子回来继承。”

“那里克特呢?”工藤新一马上反应过来“下个是他。如果里克特死了,加上与黑帮有关系,解决遗嘱不是难事。”

“里克特有一批军火,走私的。他曾拒绝将军火卖给黑虎。”赤井秀一补充道。

“一个要财,一个要物。”工藤新一点点头。

“我们现在直接去参加收尾。”赤井秀一突然说道。

“啊?好。”

——日本——

“怪盗基德!我这里有你的一封信,你把宝石交回来,我就把信给你。”中森警官最后没有办法,突然想起了工藤新一的信——怪盗基德的克星不在了,说不定信也能降住他呢!

“哦?区区一封信就想换回宝石?真是异想天......”话未说完——

“工藤新一给你的信!”

“这不是在下想要的宝石,就还给你们吧,也请将在下的信交还在下。”白衣怪盗将宝石抛下,中森警官急忙去接,怪盗基德在空中接过信,与月光同去。

“名侦探会给我写什么呢......不会是情书吧......如果真的是情书,那我是矜持一点还是立刻答应呢......”

“快斗少爷,工藤少爷写了什么,您要打开信才能知道啊。”寺井无奈的摇摇头。

黑羽快斗小心翼翼的拆开信——


“果然是名侦探,真的很无情诶!”黑羽快斗嘟囔道,忽的又笑着说“蓝宝石我势在必得!才不会还给小小姐呢!”

————

“秀!”朱蒂想要拦住赤井秀一。

“他必须死!”赤井秀一表情平静,但握着狙击枪的手在微微颤抖。

“Cool Guy还在他们手上!”朱蒂压下赤井秀一的狙击枪“我们的人会救他出来。你要相信我们。”

“......好,半个小时。”赤井秀一终究把枪放了下来。

“D组,行动!”

——一个小时前——

“我不会当诱饵的!”伯顿·里克特摆摆手。

“但是,里克特先生,FBI实在是没有人可以分出去假扮你了。”朱蒂双手环胸,冷冷的看着伯顿·里克特,有钱人就是麻烦,有了钱就想有权,有了权就想有好名声,然后贪欲永不禁止!

“没有人可以伪装吗?那让我去吧!”工藤新一对朱蒂说道“我妈妈有教过我的。”

“Cool Guy,你可以吗?”朱蒂摸摸工藤新一的头问道。

“我可以的!而且我把变声器也带来了。至于身高......我们差不多的。”工藤新一比了比他和里克特的身高,笑道。

“你可以吗?年轻人?”伯顿·里克特怀疑的看着工藤新一。

“他可是我们FBI的最优秀的预备队员!”

“胡闹!”赤井秀一狠狠地掐灭烟“不行!”

“赤井先生......”工藤新一可怜巴巴的看着赤井秀一“我真的想帮点忙......”

“不行。”赤井秀一看也不看眼工藤新一“太危险了。”这何止是与敌方正面交锋,这简直就是亲密接触了!

“赤井先生,我受邀来到美国的原因,是因为您说需要我的帮助,而现在正是我可以帮你们的时候了。请务必让我前往!”工藤新一微微弯腰,严肃地说道。

“......好,不要受伤。”赤井秀一拿起狙击枪,头也不回的离开。

“Cool Guy,你的任务就是拖住乔司,只要半个小时,我们的人就可以将他们一网打尽。”朱蒂又嘟囔道“要不是上面下令,要留活口,而且不能在这所谓的富人区引发动荡,我早就弄死他们了......”

......

“我尊敬的父亲大人,您现在被您最瞧不起的私生子抓住,有什么感想吗?”乔司一脚踹翻绑着‘里克特’的椅子“怎么样?您考虑好了吗?”

“我是不会把密码告诉你的。”‘里克特’低声说道。

密码,打开地下保险室的密码。

乔司在房间来回走了两步后,转身一拳打在‘里克特’脸上。

“我早就看不惯你这高高在上的样子了!老东西!你以为现在你还可以对我不屑一顾?你的子女都死完了!就我一个了,你不把家产给我,你难道想给珍妮丝那个贱人?你唯一的外甥女?不可能!下一个就是她!”

“说说你是怎么做的。”‘里克特’突然说道。

“什么?”乔司疑惑的看着他。

“怎么让你的兄弟姐妹们自相残杀的。”‘里克特’冷静的问道。

“哦!我先让你的女儿去杀你的两个好儿子——噢!就是你那引以为傲的两个好儿子。然后再让另外两个去杀你的侄子侄女。”

“那你是怎么让他们四个自杀的?”

“这就更简单了!我让他们把枪对着自己,以此当做完成的信号——但那枪是遥控的——那四个蠢货!”乔司不屑一顾地说道。

“那那些尸体呢?你怎么拿出来的?”‘里克特’又问道。

“当然是......”乔司突然顿住“不对!你不是伯顿?!”

乔司用力的踢了一下桌子“见鬼见鬼!又是FBI那群多管闲事的家伙们。”

“刚才你在试探我是吗?”乔司揪住工藤新一的领口,忍不住朝他左腿开了一枪,随即用枪指着工藤新一的脑袋“如果不想他死,就把密码给我!”乔司喊道。

话落,乔司的右手就中了一弹,枪掉在了地上,房间外,枪声不断,终归于安静。

朱蒂说话算话,半个小时之内解救出了工藤新一。

赤井秀一独自朝工藤新一走去,工藤新一抬起手腕朝赤井秀一后射了一针。

“最后一个。”说完就昏了过去。

赤井秀一向后看去——那人才刚刚拿起手枪。

赤井秀一抱起工藤新一,将工藤新一交给朱蒂“照顾好他。”

“秀,你——”

“揍人。”

“啧。秀!替我也打几拳!”

这次行动,除了工藤新一,FBI行动组无一人受伤。




(七月一十六日记:工藤回家

   八月一十八日记:美国之旅)

评论(17)
热度(2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梧(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