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点梗、评论,基本都会回复。更新不定,懒癌晚期。请多多关照!

美国之旅圆满(?)结束

就是赤井秀一拐了工藤新一后,单方面见了家长,睡了洗衣机,然后一个人去拐人。

有希子姐姐日常卖儿子。


——病房——

工藤新一迷迷糊糊的醒来,感觉左腿处隐隐作痛。

“新酱!”工藤有希子马上叫道。

“妈妈?”工藤新一有些懵。

“你怎么又是一身伤?”工藤有希子摸了摸工藤新一的头,也没计较工藤新一称呼的问题。

“还......还好吧!”工藤新一笑道。

“还好?”工藤有希子一记爆栗落在工藤新一头上“什么是不好?”

“老妈!我还是伤患啊!”工藤新一捂着头。

“叫我姐姐!”工藤有希子哼了一声说道。

“我想我们应该回去了,赤井先生说他有些话需要问新一。”工藤优作揽住工藤有希子的肩膀说。

“那就麻烦赤井先生了!”工藤有希子朝赤井秀一笑得十分灿烂。

工藤优作叹了一口气,带着工藤有希子离开了。

赤井秀一走过来拉开椅子坐下,一声不吭。

工藤新一小心翼翼的扯了扯赤井秀一的衣角,轻声道“赤井先生?”

かわいいです!

赤井秀一把衣角扯出来,看着医院的杂志。

“那个......赤井先生,你拿反了......”工藤新一提醒道。

赤井秀一:!!!

“你知道吗?我很担心,如果他那一枪打的不是腿,是你的心脏怎么办?”赤井秀一一本正经的转移话题。

“这不是没有打中我的心脏嘛。”工藤新一笑着说。

赤井秀一突然把工藤新一抱入怀中“以后别这样了。拜托,我很怕。”

“这是来自长辈的撒娇吗?”工藤新一回抱赤井秀一,打趣道。

被回抱的赤井·长辈·秀一表示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我还年轻。”赤井秀一严肃的说道。

“对啊,赤井先生很年轻的!才三十二岁,正是可以大干一番的年纪,我也会加油的!”十七岁的工藤新一如此说道。

赤井·长·三十二岁·辈·秀一的心脏又中了一箭......

——日本——

“对,就是这样,工藤受赤井秀一的邀请去了美国,昨天去的。”灰原哀边看书边打着电话。

“谢谢灰原小姐!”白马探道谢。

“小哀,你这样真的好吗?”阿笠博士问“给他们每个人都打了电话。”

“没什么不好的,毕竟消息要互通——工藤去了美国,那就是羊入虎口。”灰原哀喝了一口茶继续说道“而且,我们家的人是怎么样的,我还是知道的。”

如鲨鱼一样,对猎物穷追不舍,除非吞入腹中,否则即使头破血流也不会放弃!

——另一边——

降谷零,怪盗基德,白马探,服部平次破天荒的进行了语音通话——

白马探:我在英国,暂时赶不过去。

服部平次:我爸爸禁止了我外出,并没收了我所有的资金。

怪盗基德:你还有这天?

服部平次:就是因为上次从Gin那里救出工藤后,那两个老男人告诉我爸爸,说我妨碍公务!

降谷零:外面围了警戒线他还往里面闯,还说什么他是大阪派来协助的,我们动用了一个队来拦他。真的不是妨碍公务?

白马探:冲动,无脑。

服部平次:喂喂!

怪盗基德:话说,既然没有人去美国,那我就去接名侦探的。

降谷零:不需要,我会代表日本公安去接新酱回来——以预备队员的身份接他回来,我会在机场布下重重关卡。

怪盗基德:......

——怪盗基德已退出群聊——

——降谷零已退出群聊——

——白马探已退出群聊——

服部平次:什么嘛!我还没有解散群呢!等等,有个事忘记说了。

——加入群聊——

怪盗基德:你又把我们拉进来干嘛?

服部平次:突然想起来一个很悲伤的事情。

白马探:与我们有关?

服部平次:有没有关系就要看你们对工藤是什么感情了。

降谷零:志在必得。

怪盗基德:预告函都发了。

白马探:欣赏。

服部平次:那就是都喜欢啰!我也是,但是,我觉得可能性不大了。

怪盗基德:你的可能性确实不大。

白马探:同上。

降谷零:同上。

服部平次:什么嘛!我上次问工藤,他和兰小姐是不是情侣,他承认了。

怪盗基德:!?

白马探:......

降谷零:他怎么说?

服部平次:就是说了‘是啦’两个字,好像特别高兴的样子。

怪盗基德:什么时候?

服部平次:就是七月十六晚上,大约九点的样子吧!

服部平次:你问这个干什么。

——怪盗基德已退出群聊——

——白马探已退出群聊——

——降谷零已退出群聊——

服部平次:......

——病房——

“魔法师先生,你真是不小心。好像每次看到你都是受伤的样子。”世良真纯撇撇嘴说道“我昨天就不该让你去找秀哥的。”

“这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啊!”工藤新一眨巴眨巴眼睛。

“如果你肯乖乖听我的话,就可以避免了。”赤井秀一从房外走进。

“可是这不是没有办法了嘛。”工藤新一眼睛看着赤井秀一手上的柠檬派,眼睛都不眨一下。

“吃吧。”但是赤井秀一丝毫没有把柠檬派给工藤新一的样子。

“那个......赤井先生,我手没伤着。”工藤新一低头说道。

“哎呀,秀哥,朱蒂叫你过去呢。”世良真纯拿着手机晃了晃。

“赤井先生你快过去吧!”工藤新一看着赤井秀一说“万一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呢?”

赤井秀一:......时间掐得真好......希望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不然......

“好了,秀哥走了。”世良真纯拿起柠檬派切成小份,递到工藤新一嘴边,大有一种‘你不吃我就不放下’的架势。

僵持片刻后,工藤新一红着脸吃下了。

这样的投喂活动硬生生的就行了半个小时。

堪堪赶回来的赤井秀一:......失算了!

世良真纯:扳回一局。

“如果按照‘伤筋动骨一百天’来说的话,那新一不就要在美国呆三个月了?”世良真纯若有所思地说道。

“不行!”工藤新一立刻反驳。

“为什么?”赤井秀一问道“这里不好吗?”眼中暗流翻动。

“我还要上学的。”作为柯南的日子是没办法,但现在变回来了,工藤新一实在不想错过高中生活。

“就在美国读高中?”赤井秀一提议道。

“日本还有我的朋友。”工藤新一摇摇头。

赤井秀一点点头走出去。

——日本——

“九点.......哈!找到了!”黑羽快斗蹲在椅子上翻看着电脑,电脑上显示的已然是工藤宅的监控。

黑羽快斗提着心看完回放后,看到工藤新一拍着桌子眉眼舒展的样子,不由失笑。

名侦探啊名侦探,你真可爱!你可是帮我解决了个麻烦的家伙。

既然大阪黑鸡误会了,那就让他继续误会下去吧!

黑羽快斗好心情的哼着小调走出密室,就看到有人打电话,接听——

“查到什么了?”

降谷零!

“公安头子居然给我打电话了?”怪盗笑道。

“你说若是我告诉新酱,你在他家放了五十几个摄像头还有窃听器,你说新酱会觉得你是什么?变态?”降谷零笑道。

“服部平次消息错误,名侦探只是因为解了一个案子,说了一句‘是啦’,其实他根本没有听大阪黑鸡说了些什么。”怪盗快速说道,然后挂断电话,掰断电话卡,一气呵成。

降谷零转头就给白马探发了消息“消息错误,误会。人情已还。”

“多谢,两不相欠。”上次从Gin那里救出工藤新一的后续收尾是白马探帮忙解决的——那一片不是降谷零负责的区域。

三人十分默契的没有告诉服部平次真相。

“他们三个估计要失眠了吧!我才不会告诉他们,我早就请求和叶跑去东京,向兰小姐询问真相的事呢!这下没人跟我抢工藤了。”服部平次一脸傻笑的想到。

——医院——

“我可以出院了?”工藤新一有些疑惑的问。

“对,这是你父母的要求。”赤井秀一说道“准确来说工藤先生的要求。”

“好。”

——美国.工藤宅——

“赤井先生,请你来我的书房一下。”工藤优作朝赤井秀一点点头。

“是。”

“新酱,你自己上楼去吧。”工藤有希子说道。

“诶?好歹我也是个病患吧!”工藤新一嘟囔道。

“二楼第一个房间就是你的。”工藤有希子笑得十分灿烂。

“好了好了,你偷听小心不要被爸爸发现了。”工藤新一无奈地说。

“了解!”

——书房——

“你喜欢新一。”工藤优作开门见山地说道“我是个侦探。”

“是的。”赤井秀一点头

“新一知道吗?”工藤优作快速的问道。

“目前还不知道。”赤井秀一对答如流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工藤优作将下巴撑在手上。

“合适的时候。”

“你很危险——我指的是你个人,当然,你身边的一切都十分危险。我并不希望新一处于这种危险之中。”工藤优作一句挑明

“我会保护好他。”赤井秀一看着工藤优作的眼睛说道。

“像今天这样?”工藤优作眯了眯眼睛。

赤井秀一微微握紧拳头。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我知道你拦不住新一,所以我希望有人可以拦住他——比如他以后的孩子。”工藤优作继续说道“新一是个有责任感的人,如果他有个孩子,他一定不会以身犯险。所以你做了什么决定?告诉我你以后一定会拦着他?”

“不,我依旧不会拦着他。”赤井秀一说。

“那看来我们达成不了共识了。”工藤优作准备起身离开。

“为什么伴侣不能让他有责任感呢?”赤井秀一突然说道,工藤优作重新坐了回去。

赤井秀一的眼睛看着工藤优作,眼眸中危险重重。

“因为在新一的心里,他的伴侣应该是与他势均力敌,可以并肩作战,可以同生共死的——换句话说,就算新一死了,他的伴侣也可以很好的生活下去,所以他十分放心的去冲锋陷阵。而孩子不一样,孩子终究要依靠他一阵子,新一是不会让伴侣担起独自抚养孩子的担子的,因为他认为抚养孩子应该是父母共同的责任——所以孩子不一样。毛利小姐很不错,但终究不能像我一样给新一保护。”

“我足以与他相配。”

“很好,我这一关你已经通过了。”工藤优作拍拍他的肩膀“至于有希子和新一那边就靠你自己想办法了。”

“我这边没问题的!”工藤有希子从门外探出脑袋。

工藤优作揉了揉眉心。

“你快去看看新一吧!”工藤有希子嘟囔道“他腿有伤,应该是不能自己洗漱的,就麻烦赤井先生了!今天时间不早了,嗯......我们这个房子的其他房间被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堆满了,如果赤井先生不嫌弃的话,就和新一一个房间吧!”工藤有希子点点脸颊提议道。

“好的!!”赤井秀一向工藤优作点头后快步上楼。

“他的眼神让我看到了狼。”工藤优作轻声说“确实不错。”

“我听阿笠博士说了,新酱身边还有好几个优秀的男孩子。”工藤有希子微微皱起眉“话说为什么都是男孩子?”

“谁家的女孩子可以陪着新一不停地出入命案场所或者陪他讨论死者的死因?”工藤优作叹了一口气。

“也是。”工藤有希子认同的点点头。

灰原哀&世良真纯:我可以!

——楼上——

第二天工藤新一是闻着柠檬派的香味醒的,好......好熟悉的味道!

工藤新一赶紧跑下楼,看见降谷先生笑的像只......狐狸一样的看着他。

“新酱,吃早餐?”

工藤新一点点头。

“喝牛奶?”

工藤新一点点头。

“热的?”

工藤新一又点点头。

“回日本?”

工藤新一继续点点头。

“你看,他答应了。”降谷零笑着对一旁黑着脸的赤井秀一说道。

“......阴险。”赤井秀一几乎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两个字。

“承让。”降谷零笑的更灿烂的。

工藤新一:我答应了什么?降谷先生怎么在这里?我在哪里?我是谁?我要干什么?

哦!对,我要吃柠檬派。

工藤新一想清楚(并不)后继续吃着柠檬派。





(八月二十日记:出院

八月二十一日记:公安接人)


评论(18)
热度(2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梧(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